【男友力30題】 業秀。

*業已崩壞orz

 

01. 傾向一邊的雨傘

「...下雨了。」抬頭望了望灰濛濛的天空。
「......有帶傘嗎?」看向學秀,手拿出一把傘。
「......一起撐吧。」沒有注意天氣預報是自己的失算。
「走吧。」業撐起雨傘,霸道的牽住學秀的手。
「......」任對方牽著自己的手,臉蛋染上了與晚霞相同的顏色。
「雨...有點大啊。」業望著天空,擔心對方淋濕感冒,摟住學秀的肩往自身拉,讓對方整身待在雨傘下。

卻完全沒有注意到,自己的右肩已裸露在外,淋濕了。

「赤羽業...你的肩膀。」皺著眉頭看著業太過保護自己的行為,有些不滿的開口。
「沒事的。」衝學秀笑了下,拉著對方快速走回家

02. 「我一直在這裡。」

「...」想到自家父親給予自己那冰冷的【家】,不禁神色黯了黯。
「學秀?」發現對方不太對勁,從後方摟抱住學秀。
「...」任業摟抱著,情緒收斂了一些。
「怎麼了?」直接的問道,手安撫性的撫著學秀的頭。
「沒什麼,只是想到一些事而已。」瞇眸,因業的溫柔而放鬆了身體
「嗯,有事就說。」見學秀放鬆了些,撫著頭,在對方唇邊輕聲道:「我一直都在這裡。」

3. 晚安

學秀抬頭看了看時鐘,「3點了啊...」隨即又不在乎的繼續低頭寫題目。
「喂,你還不休息嗎?」業將咖啡放到對方桌上,擔心的望著。
「進度還沒到。」拿起咖啡啜了一口,學秀手上的動作卻依舊沒有停下。
「小心身體。」將學秀公主抱起,拿著書連人一起抱到床上。
「喂!」稍微慌亂了下,又馬上變回原本的樣子。「你是要我在床上寫嗎?」挑眉望著業。
「我很想說不準寫,但我相信你不會聽我的。所以給我乖乖待在這。」攬著學秀的腰腰,讓對方靠在自己懷裡。
「......」不想理會業的任性要求,拿出一塊墊板便繼續刷複習題。
默望著學秀寫練習題,業的手有一下沒一下的輕撫著對方的頭。
「赤羽業,你想玩我你可以直接說,不要在我寫題目的時候弄我。」手中的筆沒有停下的跡象,反而有越寫越快的趨勢 。
「不玩你,你繼續寫你的。」直接回應道,在對方身後看起自己的書,一手卻硬是攬著學秀的腰。
「......」繼續刷著題目,稍微停下手邊的動作,手揉了揉有些模糊的眼。
「不要揉眼,我說過很傷眼睛的。」注意到學秀的動作,拿開手。「閉眼休息就好。」
「...好吧。」稍微閉了閉眼,濃厚的睡意便襲來,身體漸漸將重量交給後方的那人。
「......」業闔上手中的書,雙眸閃過笑意。將書往身後一放,摟著學秀輕放到床上。「晚安。」吻額,關上燈也緩緩睡去。

04. 讀心術

學秀撐著頰,皺著眉看書,心思卻不在書上。
看著學秀緊皺的眉頭,走到一旁看著對方,直接說道:「有問題就說,不要獨自思考,」
「...嗯。」這傢伙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?
「因為我了解你。」知道學秀的疑惑,笑了聲將對方攔腰抱起。
「......」不解,索性將業的話當作上一句的連接。「你把我抱起來是想幹嘛?!」警戒的瞪向業,掙扎著。
「你認為我要做什麼?」低頭輕咬住學秀的下唇,壓到床上。

05. 「只要你要。」

「只要你想要,我可以把我的一切都給你。」業一臉認真的犯中二 。 
「......你在演哪齣?」看著中二病發的那人,學秀疑惑問著。
「不,只是想說你支配不到人了會不會無聊而已。」好像哪裡錯了?

06. 過馬路時輕輕扣上手腕的那只手

看著對面紅綠的閃著的小綠人,學秀快步往前走去。
「車很多,小心。」業的手輕扣住學秀的手腕,一邊看著四周一邊快速走過。
「...我自己會過馬路。」皺眉,但還是隨著業的牽引走去。
「還是小心。」過到另一端,確定安全後改扣著對方的手,輕吻額。

07. 留有餘溫的外套

冷風拂過,只穿了一件單薄短袖校服的人微不可見的抖了抖。
「出門前不是讓你多穿點?」業注意到對方細微的動作,脫下外衣披到對方身上。
「......要你管。」撇過頭,外套上暖暖的溫度從背後傳來,忍不住再往裡縮了縮。
「就管你。」逗弄般的輕吻頰,幫學秀穿好外衣。扣住手向外走去。

08. 肩膀

筆不斷揮動著,一份份的公文堆疊在桌上。
「你的公文真多。」坐到學秀身邊,帶點醋意的說道。
「沒辦法啊...你難道在跟公文吃醋?」半開玩笑的說著,頭也不抬的寫著公文內容。
「......」不理會對方,打著自己的電動。
學秀也繼續改著公文
「......呼。」過了段時間,業感覺到眼睛有些疲憊,閉上雙眸休息。卻漸漸失去意識,靠到學秀的肩上睡去。
「...?」停下筆,稍微意料外的看著肩上的那抹紅色,無奈將業移到腿上「再等等吧。」說著,即使不知道那人是否有聽到。
「......」雖已沉沉睡去,卻不知為何的勾起一抹笑。

09. 恰到好處的距離感

「學秀。」業欺身壓道已躺在床上的人,嘴角勾著壞笑
「起來。」豪不客氣的用命令語句說著,溫和笑。
「不要。」突然想逗逗懷中的人,拒絕道。
「不要讓我重複第二遍。」學秀的笑意加深,散發著令人發毛的氣場
「你想怎樣?」業半瞇起眸,想知道對方接下來的動作。
「你不會想知道的。」一臉燦爛,抓著業的肩直接摔到床邊「這樣的距離就夠了。」關燈。
「好過分啊。」如預期中的動作,無奈的笑了下。

10. 指尖

「呼...」學秀將冰冷的手湊到嘴前哈著熱氣「冷死了。」搓手
「抱歉,晚到了一點。」業從遠方跑來,語氣中不帶歉意的說道。「......怎麼沒戴手套?」牽住學秀裸露的手,用手的溫度試圖溫暖對方。
「...出門時沒那麼冷。」溫暖的手讓自己不自覺的往業的方向靠了靠
「至少帶著防備。」吻額,隨後拉著對方走到街上。看到某間店,隨後想了下。「......等我一下。」向學秀說了句,便放開手跑向那處。
「...」放開的手,殘留在指尖的溫度,無一不讓自己怦然心動,拿起手,將殘存的溫度貼上同樣冰冷的臉頰。
業跑回學秀身邊,拿出手套替對方戴上。「下次記得戴手套。」叮嚀道
「嗯...」對業的溫柔感到不知所措,撇開了頭。

11. 背影

「......」在後台打著瞌睡,利用台上戀人的權利在這偷懶。
「經過學生會的討論之後,我們決議在與OX高中的聯合旅行中...」學秀講述著最近一直在整理的文件內容,臉上掛著完美的笑容
「......第一次從這邊看著他呢。」後臺的業單手支著下顎,看著對方似乎異常沉重的背影,眸色暗了暗。
「到這裡,有人有問題嗎?」時不時讓台下有消化的時間,將整個時間運用的從善如流
「...好沉重。」聽到學秀似乎完結,站起身等待著對方下來。
「沒有問題的話,這個活動的說明會就結束了,謝謝各位同學的聆聽。」輕巧的鞠躬後,以無人能及的從容走往後台。
「學秀。」業輕喚對方的名,伸手示意學秀牽住。
「幹嘛?」無言望了望業類似撒嬌的行為,還是牽上了。
「......沒事。」衝學秀笑了下,摟住對方撒嬌似的蹭了蹭。
不管你壓力多大,往後有我陪你承擔。

12. 「沒關係的。」

學秀隨手拿起一本書翻閱,瀏覽著內容
「......學秀!」業看到三人從另一旁的走到竄出,書櫃欲倒的樣子,一個撲上讓學秀待在自己身下,遮擋住上面掉落的書本與櫃子。
「...?!」學秀感覺頭上一片黑暗,來不及逃走的身體做好了接受疼痛的覺悟,但預期的疼痛卻沒有到來,反而是一具比起書櫃更加柔軟的軀體,「業!!」瞪大雙眼看著為自己接下書櫃重擊的那人。
「沒...沒事吧?」業勉強著問著身下的人,即使身受重傷還是鎮定的安慰著學秀,面上帶著扯出來的笑容,聲線微啞
「業!你撐著點!」動了動,欲將業移到自己身側讓兩人一起承擔重量
「別動......你會受傷的。」攬緊學秀的腰,讓對方呆在身下。「救護車......。」硬撐著自己的意識,低聲喃道
「圖書館管理員已經在搬書櫃了。」這麼大的動靜不可能沒人注意,外面確實也傳來嘈雜聲「再撐一下。」手貼在業的腦後,像是要保護不受壓迫似的。
「......嗯。」朝學秀笑了下,隨後靠在對方額上,安撫著對方,意識卻已漸遠。
學秀瞇眸望著痛到失去意識的那人,滿腹的愧疚。
「......沒關係的。」似乎知道學秀內心在想什麼,昏迷的前一刻虛弱的說道,隨後抿出一抹笑。

arrow
arrow

    戴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